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挪威 Tromso

前言:
今天來到了挪威的最後一站 - Tromso
Tromso是一個北方的大城市
當然和南方比起來很迷你 但是在極圈內算很有規模囉
請大家把他想像成台灣的一個鄉下小地方
確實不太有很特殊的建築或都市風光
但這邊的自然景色很棒
而且遊客中心有完整的Trip可以參加 對於自助旅行的遊客來說非常方便!

挪威上空


第一天:
10/25
1 Oslo
2 Tromso
10/25 Oslo - Tromso

從Oslo到Tromso最好的方式就是搭飛機
請不要懷疑 因為挪威並沒有像芬蘭一樣方便的火車系統
從南到北的火車要搭超過整整一天
除非有多餘的時間中途停靠不然建議以飛機為主
如果時間真的非常的夠 還有另外一種行程可以參加
就是大型油輪從Bergen出發一路開往極圈
中途會在外海等待極光 行程約一個月左右
也可以中途下船 大約兩週的時間
有時間又喜歡到處停靠的人也可以考慮囉 


10/25 Tromso
A 機場
1 Tromso市區
10/25 Tromso機場 - 市區路線圖

在Tromso下飛機後直接領行李走出機場大門
應該就會看到接駁巴士 這機場很小應該不會迷路拉
怕搭錯的話可以問一下司機是不是有到Tromso
至於車票價錢我忘記了=_=|||
但基本上也別無選擇 除非想搭計程車XD


10/25 Tromso
B 客運站
H 旅館
S 超市
F 漢堡王
1 Domkirke教堂
2 購物中心
10/25 Tromso路線圖


  • 客運站
巴士會停靠各個飯店
如果你住的飯店沒有在巴士的點上出現
可以詢問司機要在哪一站下車 像我就是這樣
基本上不用擔心下錯站 因為Tromso並不大
就算錯過一兩站也只需要幾分鐘的路程就會到囉


  • 超市
這間超市就在百貨公司附近非常好找
裡面就像一般的超市一樣應有盡有
所以如果真的餓肚子也不用擔心
去買些香蕉或是餅乾起來就對囉
到歐洲香蕉絕對會是你的好伙伴
便宜又能快速補充熱量
缺點只有因為可能都是西班牙或是泰國的
有一點點咬嘴巴但不會很嚴重


  • 漢堡王
這是Tromso唯一的連鎖速食店
沒有麥當勞喔不用太辛苦的找
但可能因為是鄉下的關係
這間漢堡王和Oslo相比遜色許多
相較之下我比較推薦當地的餐廳

很漂亮的家具店,就在漢堡王附近

很可惜關門了不然好想進去> <


  • Domkirke教堂
這間木造教堂是Tromso市的中心
但好死不死我去的兩天都在整修
所以沒辦法拍照也沒辦法進去參觀
想看教堂的朋友等下面幾篇到德國後可以看得相當過癮


  • 購物中心
這個購物中心是Tromso最大的Shopping所在地
基本上因為這裡是北部 請不要和南部比較
所以就不用特地來這裡買東西拉
如果真的有缺的話 頂樓有H&M可以買些保暖衣物 

Tromso的建築仍保有挪威的特色

購物中心附近的港口


第二天:
10/26 Tromso
B 客運站
H 旅館
F Vertshuset Skarven AS Arctandria SjomatRestaurant
1 Polaria極地博物館
2 巴士總站
3 遊客中心
10/26 Tromso路線圖



  • 餐廳 Vertshuset Skarven AS Arctandria SjomatRestaurant
這間餐廳就在購物中心旁的港口處
算是當地招牌的老店
裡面相當的簡單 但是店員有點怕講英文
經過一番溝通後 我點了他們推薦當地的雜魚煮
會有一盤雜魚煮和一個麵包
另外這裡有Tromso當地產的啤酒
算是偏酸口味的啤酒 所以我比較不喜歡哈哈
但東西相當的好吃 而且經濟實惠 非常值得推薦:D

超好吃的雜魚煮!


  • Polaria極地博物館
極地博物館說真的沒有很近
走路花了我大約快半小時
而且買完門票進去後應該會更傻眼
說真的如果時間不夠或不想浪費錢真的可以不用過來
我無言到連一張照片都沒有orz

極地博物館外的海邊,不自覺的會讓人按下快門


  • 遊客中心
Tromso的遊客中心是我見過最完善的遊客中心
集合當地所有的Trip 包含極光或是極地探險等等

這邊會相當建議冬天的時候來 因為有一系列的Trip可以參加

從每年的五月到隔年二月都會有極光行程可以參加
都是晚上六七點左右出發 會有專車帶你尋找極光 一直到凌晨左右回來

Tromso附近有一個野生動物園
如果時間夠的話也可以過去參觀
有各式各樣的極地動物可以看
但因為車程大約要兩個小時 所以要算好時間

再來就是極地探險 這種行程會分半天和一天
會帶著你去騎哈士奇拉的雪橇!!!!
然後到冰湖上鑿洞釣魚 現場烤起來吃
還會去找麋鹿和馴鹿 可惜2011年暖冬所以我都沒參加到T_T
我問遊客中心裡的奶奶的時候
她只看著我搖搖頭說:沒雪沒辦法囉OAQ


心得:
Tromso的照片確實不多我發現哈哈
因為這邊真的是個小地方
加上精彩的特色其實在Bergen就已經都看過了
所以到Tromso就只有走走晃晃
加上晚上要等極光 所以白天都在休息
把過去半個月的疲勞消除 努力的睡
運氣很好的是我真的等到極光了!
下一篇會介紹如何參加極光團還有注意的事項
希望對於想要去親眼看到極光的朋友會有幫助:P


Tromso市立的圖書館和青年活動中心,非常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