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挪威 Bergen


前言:
今天來到的是我在挪威最喜歡的城市 - Bergen
這邊是挪威的第二大都市
也是歷史很悠久的城市 因此保留了很多以前的建築
說真的比較有挪威自己的特色 不像Oslo的狀況如此混亂

從Oslo到Bergen的火車說真的很久
後來才知道其實有廉價航空可以搭乘
所以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聽當地朋友說不會比火車貴OAQ

Oslo到Bergen的沿途風景

Oslo到Bergen的沿途風景


行程:
10/23 Bergen
R 火車站
H 旅館
F Pingvinen
10/23 Bergen路線圖

由於當天早上先去峽灣行程 所以到Bergen已經傍晚了
剛好又有一位在PTT上好心的版友介紹他當地的友人帶我
所以晚上就和一位漂亮的挪威女生晃了一下
沿途中跟我大略介紹了Bergen一番 還帶我去了一間超好吃的餐廳
但她堅持要請客 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 <


  • 火車站
Bergen的火車站算是中規中矩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照片
所以只好放一張火車站附近的照片請大家見諒
其實火車站就躲在左邊的樹後面拉XD

火車站附近


  • 餐廳 Pingvinen
這是挪威的當地朋友帶我去的餐廳
在google上好像找不到
但我花了一點時間確認就是這間沒錯
這間有相當多的當地特色食物
但又有美國人的份量
這是朋友說的哈哈 她說來這邊吃很過癮不用擔心吃不飽
而我點了一道當地的鮭魚排
真的很好吃
下次有去我一定會再去光顧一次!!

無敵好吃的鮭魚排


10/24 Bergen
R 火車站
H 旅館
F Nye Dickens Bergen
1 Bergen Domkirke教堂
2 Floibanen纜車
3 Floyen
4 Mariakirken教堂
5 Bryggen
6 Fisketorget魚市
7 Chureh教堂
8 Festplassen廣場
10/24 Bergne路線圖

  • 餐廳 Nye Dickens Bergen
這間餐廳應該是徒步區中最顯眼的目標
前一天晚上沒有去的原因是 帶路的人說很貴XD
果然 隔天因為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我還是走進去了
點了一道當地的海鮮飯 確實很好吃 但口味有點偏鹹
可是挪威的海鮮真的是無話可說的好吃
我第一次這麼喜歡西施貝的味道> <

海鮮飯超好吃!


  • Bergen Domkirke教堂
從火車站沿路往纜車方向走會經過這間小教堂
就隱藏在民宅中間 相當的可愛
可惜我經過的時候是關閉的 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

小教堂但很漂亮:)

Bergen基本上是一個沿著山坡建築的城市
所以可以看到高高低低的建築
加上當地的房子特色就是五彩繽紛的顏色
所以整個山坡都活潑了起來

沿著山勢的住宅區

一整排的郵箱

路途中的民宅


  • Floibanen纜車
這是Bergen的纜車系統
我這次在歐洲坐到的纜車都是地面系統的
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很特別
如果想要挑戰腳力的人也可以健行上山
路程大約是2-3小時

車來囉

纜車內


  • Floyen
這邊就是纜車的終點站
可以鳥瞰整個Bergen很漂亮
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都有一番風味

這就是山頂囉

Bergen全景


  • Mariakirken教堂
這座教堂也是蓋在山坡壁上
但因為實在是找不到好的角度入鏡
掙扎了半小時後我還是放棄了
另一個原因是 雖然旅遊書都會提到他
但在看過了這麼多教堂後 其實他並沒有讓我特別的印象深刻
反倒是他附近的民宅和沿途的風景比較吸引人

還沒開門的理髮廳

不知道為什麼這門牌我超喜歡的:D


  • Bryggen
這邊就是Bergen最著名的街道囉
因為以前這邊是漢薩同盟的聚集地 也就是與西歐最重要的貿易區
所以非常的繁榮 也可以看到大量的木造建築
現在都改裝成當地特色的小店 可以逛上一個下午沒問題

天氣好很多人在這休息

最著名的一段建築

天空放晴連鳥兒都很開心


  • Fisketorget魚市
據說當地人其實很少到餐廳吃飯 因為太貴了
而比較常到魚市來採買他們需要的食物
裡面也有幾間餐廳 外面則都是賣生鮮食品的攤販居多
這邊有一間很好吃的冰淇淋我忘記照相了orz
就在魚市的一樓外面門口而已 一定要試試看!

魚市到囉

路邊的小攤販

這是走之前我在魚市買的當地食物 - Fishcake
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魚漿魚丸的感覺
但不知道是不是中午的海鮮飯太重口味了
這個我吃起來覺得有點太清淡了T_T

當地的食物 : Fishcake


  • 徒步區
百貨公司附近有一整片的徒步區
上面所提到的兩間餐廳也都在其中
這邊有少數的新建築
但整體上仍然維持了挪威自有的特色

一間很有歷史的餐廳

Bergen的建築永遠這麼的彩色:P

沿路素描的女孩

以前的遊客中心

很可愛的小女孩很堅持要走在上面:D


  • Chureh教堂
這是一座位於山坡上的教堂
爬上來得花一點時間
但從這邊往下俯瞰徒步區很漂亮
而且教堂這又別有一番風味

Chureh教堂

從教堂往下俯瞰

路途中經過的一間好像是戲院的房子


  • Festplassen廣場
這個廣場就坐落於火車站前方不遠處
有一個湖泊
剛好當天天氣放晴 到了下午所有的人都跑了出來
隨意的坐在湖邊聊天 發呆 享用點心
或是帶些麵包來與海鳥們遊樂
真的會讓人好放鬆 好舒服
回想一下台灣的情況 我只能說亞洲人奴性堅強=_=|||
這種難得的好天氣 人生不就應該如此 怎麼會坐在辦公室裡工作呢

太陽公公終於出來了!

很藍很藍的天,很白很白的鷗:)

天氣好大家都出來散步XD

太陽出來連海鷗們都很開心

小朋友看的不亦樂乎:P




心得:
Bergen真的是我在挪威最喜歡的地方
雖然他不大 也不是最進步的 但真的讓人好放鬆好舒服
雖然照片很多但文字卻很少
因為我覺得Bergen的美就在於當下去感受那個氛圍 並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 我認為在Bergen應該可以住上兩個晚上
像這次就礙於時間的關係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有走到 有點可惜
但我相信未來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一趟的
遺憾就留給下次的記憶囉:D

一間很可愛的手工織品店

很可愛的老婦人:)

挪威也買的到瑞典超好吃的餅乾:D

下一篇我們要前往Tromso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