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德國 Marburg

前言:
Marburg是德國的重要大學城之一
確實也非常的有學校氣息
但說真的不仔細看是分不出來教室和住宅的
但如果時間緊湊的人觀光的時候可以略過Marburg
因為這邊的特色基本上在其他城市都可以見到
唯一最特別的就是不斷的在爬山
因為Marburg是蓋在一座腰上
對於腳受傷的人來說還真的有點痛苦OAQ

這棟廢墟的門我超愛的:D


行程:

11/02 Marburg
R 火車站
H 旅館
S 超市
F 麥當勞
1 Elisabethkirche教堂
2 Botanischer公園
3 Marburg大學 (遊客中心)
4 Landgrafenschloss堡
5 Marktplatz廣場
6 Kappesgasse區
11/02 Marburg路線圖

從地圖可以看到Marburg的火車站到第一個教堂就有一段距離了
到大學城的位置更不用說
所以建議如果真的不太能走遠的人可以搭公車或計程車
因為這一路都不是平的
到了大學城更糟
糟糕到這邊有公家的電梯可以讓你直達上方的廣場
如果我沒記錯大概是五層左右
也就是說從火車站一路下坡後 又得在一路往上爬
整天下來真的會有在爬山的感覺> <


  • Elisabethkirche教堂
這是Marburg最著名的教堂
非常漂亮也非常的高
真的是高到快照不下了 而且整天陰天天空又死白T_T
這邊是進去就要買門票
但裡面有很多歷史的遺物
建議可以進去一探究竟
Elisabethkirche教堂

一些過去的歷史都在圍籬後面可以進去參觀

教堂前方的耶穌



  • Botanischer公園
這個公園基本上和大學城是不同邊
佔地非常廣大
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就沒有下去走走了
我估計走一圈大約要兩到四小時
裡面好像還有個湖泊
我相信天氣好的時候一定很美
可惜當天整天都陰天腳傷又剛好痛到不行:(


  • Marburg大學 (遊客中心)
一路往下走不知不覺大學城就到囉
這邊的遊客中心有提供一些基本的資料介紹
但由於這邊是大學
所以遊客中心也比較簡略
沒有太多的行程可以參加
但是可以去拿一份當地的地圖還挺好用的:P

大學和城鎮是混在一起的,畢竟這是四大大學城之一:)

大學城當然要有很多很多的腳踏車!


  • Landgrafenschloss堡
這是在Marburg最上方的一個城堡
現在改建成博物館
因為我對博物館內的東西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但這邊一定要上來看看
因為這邊的風景非常漂亮!
剛好走到上邊天空也放晴了一下下
只能說老天爺還是對我不錯的拉:P
從這不但可以看到整個Marburg大學城
也可以看到另一面的風景
兩面非常不一樣喔 一定要親身來體驗才會知道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了Landgrafenschloss堡

城堡的排水設備

德國真的處處都是教堂
這座教堂其實真的藏在半山腰中
非常的安詳
裡面的味道是我在德國見過少數非常不一樣的
可能是因為他寧靜的位置和空氣的感覺
所以凝聚感也特別的迷濛卻又顆粒

山中的小教堂,在德國他算很小囉:P

如果能在這坐上一個下午沈澱不知該有多好

精緻的管風琴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愛歐洲的門牌和路排


  • Marktplatz廣場
這邊就是大學城的中央廣場
但這樣說其實也有點不對
應該說這邊是市中心廣場
因為大學的教室其實主要都在下面的河邊
上面這邊大多是餐廳還有旅館

這邊一樣保留非常漂亮的古建築
辛苦爬上來真的會 哇 一聲的叫了出來:)

一步一步往上爬,身體不好的人記得去搭電梯XD

這是免費的電梯...去過就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了orz

這裡就是最有名的徒步區

Marburg少數熱鬧的街道

這邊一樣有小型市集,老爺爺是專門賣雞蛋的!

漂亮的住宅區


  • Kappesgasse區
河岸的另一邊還有一個舊城區
主要剩下的部分只有一條街道
如果沒時間也不用刻意過去囉
因為已經偏離大學區域
所以也相對的蕭條 比較像是住宅區


11/02
1 Marburg
2 Freiburg
11/02 Marburg - Freiburg路線圖

接著就要往Freiburg出發囉
雖然距離有點遠但因為有ICE所以其實很快就可以到達了
而且Freiburg真的很漂亮 一定要期待下一篇囉:D


心得:
到達Freiburg的時候因為腳傷讓我有點身心俱疲
加上這邊的地形真的挺折磨人的
或許這邊真的比較不屬於觀光區域
所以連德國人自己觀光的人口相對來說也少了很多
但這邊仍然是個漂亮的地方
只可惜我個人覺得這邊比較缺乏一些故事或是強烈的特色
所以如果時間不夠我會忍痛把Freiburg放到心裡等到時間足夠再來
我想這是一個需要花時間才能好好瞭解的地方
比較不適合走馬看花 否則真的會覺得還好而已囉: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