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德國 Lubeck

前言:

Lubeck是德國北部的大古城 所以有非常多的歷史建築
也有非常漂亮的街道和自然景觀
當天到的天氣其實並沒有非常好
我相信如果天氣好一點應該會更漂亮:P

盛開的紅玫瑰


行程:

Lubeck可以一天走完 但如果真的想要好好欣賞教堂的話
這邊我想待上兩天不是個大問題
像我因為只待一天 所以其實有兩間教堂是沒有參觀到的> <
但這邊的教堂真的好漂亮好漂亮
進去的一瞬間就能體會為什麼宗教對他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此外這邊有德國很有名的杏仁巧克力專賣店喔
喜歡的人一定別錯過了:P


10/31 Lubeck
R 火車站
H 旅館
S 超市
F Niederegger
1 Holstentor門
2 Dom大教堂
3 Aegidienkirche教堂
4 Rathaus市政廳
5 北門
6 St. Jacobi-kirche教堂
7 徒步區
8 St. Marien-kirche教堂
10/31 Lubeck路線圖


  • Niederegger
第一個就先看食物哈哈
這間是Lubeck當地的傳統杏仁巧克力專賣店!
因為Lubeck早期也是漢薩同盟的重要發展地
而且因為這邊很接近海邊 所以也是貿易的重鎮
德國大多數的杏仁進出口買賣都是在這邊交易的喔
因此Lubeck有非常多的杏仁食物
這間巧克力店的杏仁確實非常的香濃
建議可以花點時間在裡面挑塊蛋糕慢慢享用:P

到囉到囉就在這裡:P

店門口前有賣很像甜甜圈的食物,但看起來好甜我實在沒勇氣買OAQ

裡面的巧克力專櫃

好吃的蛋糕和紅茶:D

因為是吃午餐所以我點了兩塊哈哈,超好吃的~

德國的甜點和我們想像中的還是會有點不同
北歐和德國的點心都相當的紮實
所以別小看這兩塊蛋糕
真的很飽 吃完我連晚餐都沒吃=口="


  • Holstentor門
這是Lubeck古代的重要建築之一
可以入內參觀
但我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進去囉

很有特色的建築,也是很多旅遊書會放的照片

Lubeck兩座島之間的河流

古色古香的街道


  • Dom大教堂
Lubeck因為是古城所以當然有很多很多的教堂囉
而且都非常的大 歷史相當悠久
很多都是不斷的擴建 經過幾百年才達到現在的規模
這座教堂中非常的令人震驚
裡面有很多過去偉人的棺木
我第一次在教堂內看到這麼多的棺木真的有點嚇到
非常莊嚴

這邊的教堂都有雙尖塔設計

整片黃澄澄的落葉看了就舒服:D

教堂內,非常大的十字架

裡面都是過往的歷史人物在睡覺

十字架

教堂後方


  • Aegidienkirche教堂
這個教堂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整修
所以我就沒有進去了
但這附近的住宅區很漂亮
並且附近有當地的博物館可以參觀

地上鋪滿了金黃色的地毯

很特別的木窗

處處都是紅磚建築


  • Rathaus市政廳
Lubeck的市政廳可以入內參觀
但是有時間限制 所以想要進去參觀的人要算好時間
市政廳中間是一個大廣場
現在有非常多的攤販和商店
如果想要找點食物 我相信這邊會是比較便宜的選擇

市政廳外觀


  • 北門
一路往北走會有一個北門
雖然說沿途會經過一間超市還有一些餐廳
重點是 我在路上竟然看到馬車=口="
好像是某個電視節目正在拍攝
超幸運的拉XD

不知道這是什麼節目:D

黑白Vespa!

連水管都很貼心的漆成和牆壁一樣的顏色才不會突兀:P


  • St. Jacobi-kirche教堂
這間是Lubeck眾多教堂中最大間的
也號稱擁有全德國最大的管風琴
真的非常壯觀
進去教堂會請大家買門票捐獻
因為教堂的維護需要非常多的資金
所以也不要吝嗇記得投錢囉

天氣到下午才稍稍放晴

非常大的教堂

我們進來囉

這只是其中一座管風琴

教堂前方

全德國最大的管風琴,在上面的琴師不知道是什麼心情

非常迷人的建築比例

一定要抬頭欣賞屋頂的工藝

教堂後方的十字架群

教堂側廊


  • 二手市集
這是當地的二手市集
裡面有很多販賣手工藝品的店家
此外附近還有一個紀念館 但我忘記是誰了T_T

二手市集就在教堂旁邊

琳瑯滿目的商品

禁錮的天使

望著教堂沈思

二手市集下方的餐廳


  • 徒步區
Lubeck的徒步區大多都是連鎖店
所以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這
基本上只有走過去而已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這邊也有麥當勞之類的速食店可以選擇
此外遊客中心也在這條街上喔


  • St. Marien-kirche教堂
這座教堂藏在小巷子裡
一走近Lubeck看到的尖塔其實就是他
但反而看不到教堂主體
由於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所以無法參觀
不然可以到尖塔上方參觀
可以俯瞰整個Lubeck
有機會去的朋友可以白天先過來這


10/31
1 Lubeck
2 Hamburg
3 Bremen
10/31 Lubeck - Bremen

德國的行程因為我跑的點很多
所以幾乎都是晚上搭車 這樣比較能夠節省時間
但如果是夏天去的朋友就不用擔心
我因為是冬天 所以日照時間很短 只能這樣把握時間> <

Hamburg車站


心得:

Lubeck是一個非常值得參觀的地方
不但風景漂亮建築也相當的多
這邊的教堂也是我跑過的城市密度最高 而且最漂亮的
很多東西相機並沒有辦法完全拍下
必須要現場感受 我想Lubeck的教堂們就是很好的例子
並且這邊還有非常美麗的民宅
下面就是我經過住宅區看到的一排住家
每一間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
看了都開心了起來:D


真希望這是自己家門口

看的出來圖案還沒接好:P

這真的需要非常多的時間與毅力才能完成

看看門口那一整束的紅玫瑰: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