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挪威 Oslo

前言:

挪威第一個到的都市就是首都Oslo
號稱全世界消費最高的都市就在這
果然也名不虛傳 挪威的這幾天真的讓我吃飯吃到痛心
沒想到經過芬蘭和瑞典的洗禮 還可以吃到愧疚
而Oslo看旅遊書和現場到的氣氛會非常不一樣
因為Oslo其實跟台北很像 非常的亂
所謂的亂是指文化 所有的建築 人 物 都沒有統一
就像你會在台北眷村中 看到旁邊高聳的摩天大樓
但經過攝影的巧思 仍然可以很美
但當你站在那的時候 一切就原形畢露了

10/22
1 Stockholm
2 Oslo
遙遠的火車路途


行程:
10/22 Oslo
R 火車站
H 旅館
1 遊客中心
2 Oslo Domkirke大教堂
3 Nasjonalgalleriet國家美術館
4 Oslo Universitet大學
5 Slottet皇宮
6 Nationaltheatret國家劇院
7 Opera Huset歌劇院
10/22 Oslo路線圖


  • 火車站
Oslo的火車站實在是不怎麼起眼 但真的很大
裡面有很多很多的連鎖店 也有一間小型超市
但若要買東西 建議一出火車站右手邊的百貨公司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裡面的超市也比較大間 切記一定不要去便利商店
因為價格真的差很多 挪威的東西已經貴的夠嚇人了
去便利商店真的會暈倒

第一天到的時候因為我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回火車站吃漢堡王
沒想到 我點了一個雙層培根堡套餐
花了我六百多台幣 從此以後展開了灑錢之旅=_=|||
但挪威的海鮮真的很好吃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生魚片和握壽司!
北歐的鮭魚好吃到我回台灣不太吃生魚片了T_T
因為北歐的魚肥但不油 跟亞洲吃到的非常不一樣!


  • 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就在火車站前面
但他在下面一層的 有點類似地下室所以要走到電車的地方回頭才會看到
裡面有很多的導覽手冊可以拿
也有很多的行程可以參加
挪威人的旅遊行程真的都很完善
如果不知道怎麼安排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 Oslo Domkirke大教堂
其實當天運氣不太好 因為天氣有點糟
加上Oslo真的讓我有點失望 太過雜亂的建築特色 還有很多的黃種人
後來才知道 挪威有很多的菲律賓和馬來西亞 泰國的移民
這座教堂和瑞典的教堂比起來就顯的樸素很多
剛好我一進去他們的合唱團就開始練習
因此經理人就請遊客們都到外面了
因此也沒辦法好好感受教堂內的氣氛
整體來說和瑞典的教堂有點像 沒有芬蘭如此的樸素

教堂鐘塔

進去因為他們剛好再練習就被請出來了


教堂旁的餐廳,但沒有很好吃> <


  • Oslo Universitet大學
Oslo大學其實並不大 由幾棟建築組成
算是間小而美的學校

大學的建築


  • Slottet皇宮
由於我走到皇宮才發現他也再整修
我真的到哪都在修 因此我就沒有走進去了
加上剛看完瑞典的皇宮 看到挪威的皇宮頓時遜色許多
畢竟北歐本來就只有瑞典皇室擁有比較悠久的歷史
因此也不能怪其他國家囉


  • Nationaltheatret國家劇院
雖然旅遊書上並沒有刻意介紹國家劇院
但我覺得國家劇院這一區反而是挪威比較漂亮的地方
因為建築比較整齊 加上有大量高聳的樹林 其實很漂亮
這也是唯一一個我停留比較久的地方
可惜也因為天氣不好所以照片都刪光光了:(


看到歌劇院了


公園中有許多的雕像


歌劇院門口

這是通往一個港口的方向
附近有一個大型的Shopping Mall
但因為腳傷不容許我繞路繞太大而且沒有要買東西所以後來就作罷

街景




  • Opera Huset歌劇院
Oslo的歌劇院應該是最新穎的建築 同時也是挪威近代比較出名的公共建築
在天氣放晴後確實很美
內部的空間也相當舒適 可惜稍微小了點
裡面還有一個很漂亮的高級餐廳
可以邊欣賞海景邊享用美食

很多人會在歌劇院上面休憩
 
門口
 
大廳
 
黃昏前天空終於放晴:)



心得:
雖說我也很想多替Olso寫一篇遊記 畢竟他也是四大首都之一
但我必須說如果我再到挪威一次 很抱歉Oslo我應該會跳過
因為另一座古城Bergen 相較之下漂亮太多了
而且Oslo的高消費也真的相當的驚人 但說真的要Shopping我會推薦丹麥首都
而挪威首都的人口已經相當的混亂 在我去到的所有國家中僅次於法國
這邊有相當多的東南亞國家移民 還有大陸人和黑人
但是還沒有治安上的疑慮 所以並不會感到恐怖 只是會不習慣
Oslo唯一讓我開心的就是壽司很好吃 但在挪威壽司店大多都是菲律賓人開的
如果真的想要吃到日本人開的只有很高級的餐廳或是在芬蘭和瑞典比較容易囉
下一篇我們會到挪威峽彎 這也是挪威名聲最響亮的一個行程
至於風景如何就請拭目以待囉:P


Oslo的地面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