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德國 Bremen

前言:

來囉來囉 歡迎來到德國的童話大道上的第一站Bremen!
這裡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人來我相信都會很開心
非常可愛又漂亮的一個地方
有著各式各樣的故事和宏偉的建築
絕對不能錯過的一站:D

Bremen的童話故事主角們


行程:

Bremen並不大 我當天走了約兩圈左右
但由於真的很漂亮 所以早上和下午的光線
造成的視覺效果完全不同
如果時間夠的話建議可以待上兩天
挑一個下午在廣場旁的咖啡廳外頭
坐著慢慢品味午後的陽光:)


11/01 Bremen
R 火車站
B 客運站
H 旅館
F 德國香腸麵包
1 Swineherd And Pigs Sculpture養豬人銅像
2 教堂
3 Bremer Stadtmusikanten樂隊銅像
4 Schnoor區
5 Bottcherstrabe街
6 St. Petri Dorm教堂
11/01 Bremen路線圖


  • 火車站
Bremen的火車站非常大
而且裡面應有盡有
吃的用的甚至書店
所以如果晚上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買東西可以到車站裡晃晃
一定會有你要的東西

Bremen的火車站


  • 德國香腸麵包
既然到了德國怎麼能沒有吃到德國香腸呢!
Bremen的教堂前就有一間很不錯的香腸店
買了以後會付給你一塊麵包夾香腸
然後挑自己喜歡的醬料用力灑上去就對了
不的不說吃完真的會想再來一支:P

一瞬間的光線,還好反射動作是抓起相機不是發呆:)

好吃的香腸店!

主角就是他,到這的朋友一定要嚐嚐看:D


  • Swineherd And Pigs Sculpture養豬人銅像
養豬人銅像是Bremen舊市鎮一進來就會看到的
如果沒看到我也不知道你從哪邊來的XD
詳細的典故我有點忘記了 所以對故事有興趣的朋友麻煩自己查查囉:)
此外這條街上的店也都很可愛 但也比較現代一些
下面會介紹兩條老街區 想找紀念品的話非常值得一逛


養豬人銅像

聖誕節快到了上面開始裝飾囉:)


  • 教堂
這間教堂其實進到Bremen比較容易看到
但他並不是最老的一間
所以地圖上好像都沒有名字
開放時間也比較短
冬天要到早上11點才開門

德國的教堂每一間都讓人流連忘返

注意看後面的彩繪玻璃,美不勝收


  • Bremer Stadtmusikanten樂隊銅像
這就是Bremen最主要的故事囉
傳說這四隻動物們因為知道自己年事已高 快要被人類宰割
所以逃了出來想找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居住
所以他們就一同抵抗邪惡的壞人們
最後就在Bremen這個地方定居了下來
(如果下雨天的話 當地人會幫他們穿上雨衣喔非常可愛)

Bremen樂隊

這邊其實也有地面電車可以搭,但用雙腳走走會看到更多

廣場前的幾間咖啡店,真的很後悔沒坐在那喝杯啤酒!

溜直排輪的媽媽推著嬰兒車:)

廣場上的雕像

這是Bremen有名的水溝蓋,投下零錢後會發出動物的叫聲喔:P

這兩個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中間弟弟投不進去姊姊還很生氣XD
音量要開大聲一點就可以聽到動物叫聲喔!


  • Schnoor區
旅遊書一般都不會介紹這一區
反而比較常介紹下面的另外一個區域 原因我也不清楚
但我真的覺得Schnoor精彩的太多了
街道很美很有特色 店家也都非常的精緻可愛
有很多當地的手工店 賣著自己製作的手工藝品
我只能說還好我不是女生 不然這邊沒一個下午應該出不來

進入Schnoor區前的一棟老建築

販售當地各種特色食物的麵包店

我們到囉!

這是一間販售音樂盒的小店,最後我把這個帶回台灣送給爸媽當他們的結婚禮物:)


買這個音樂盒的時候真的非常掙扎
因為這個是特別款 所以只有一個 也意味著他的價錢真的很嚇人
加上整個都是木頭製的 很容易壞掉
如果買了 後面的十天行程我就得好好的保護他
最後請老奶奶拿出來給我聽 就決定買了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聽到最好聽的音樂盒了
但結帳又是苦仗 因為顧店的奶奶不會講英文
只好用我僅記得的幾句德文和比手劃腳來完成
僅此獻給最愛我也最疼我的爸媽:D

每間小店都很用心的布置窗口

能住在這不知道有多好

比較外圍的馬路也一樣漂亮

德國人對於歷史區的維護真的是令人欽佩,每一處都好乾淨好漂亮

一家奇異的店家前的銅像XD

走到Bottcherstrabe前經過的一間小教堂,無論在小都一樣的莊嚴


  • Bottcherstrabe街
這邊就是觀光團和旅遊書最愛的區域囉
但怒我說句實話 真的是沒什麼特別的料
可能我先去了Schnoor區
再來這邊頓時間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觀光味好重OAQ
所以只有走過看看

Bottcherstrabe著名的街道

路邊的一間銀飾店的工作室

附近的銀行

又回到廣場囉,下午霧終於散了!


  • St. Petri Dorm教堂
Bremen最著名的教堂就非他莫屬囉
確實也真的非常的驚人 德國的教堂真的每間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無論是建築或是裡面的氣氛 都讓人十分佩服

St. Petri Dorm一樣是雙尖塔設計

教堂前方的水晶燈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戰爭時掉落的鐘塔,提醒世人戰爭的可怕

教堂內永遠都這麼的寧靜這麼的漂亮


11/01
1 Bremen
2 Marburg
11/01 Bremen - Marburg路線圖

接著晚上就往Marburg出發囉
不用轉車可以直接到達
但說真的晚上才到Marburg並不是個好選擇
因為Marburg的火車站真的太外面了
如果要住在城內實在是非常遙遠
建議白天到達然後將行李鎖在火車站參觀就好(如果只安排一天的行程)


心得:
Bremen是一個讓全家人都會很開心的地方
有時間的話應該可以安排兩天好好的享受這邊的氣氛
因為當地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和街道
可以花些時間慢慢欣賞晃過去
而且更裡面一點有很多新的住宅區
看到德國人對住宅區規劃的用心
只要經過一小段距離就會有一個中庭
裡面一定會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而且看的出來都有用心再維護 並且都是木製的遊樂器材
不用擔心塑膠的安全性或是有毒問題
相較之下回頭看看台灣的住宅區真的是擁擠的可憐
不要說公共設施了 連樓梯空間都斤斤計較
將住宅變成可投資的一種商品就是錯誤的決定
食衣住行是人生活最基本的需求
政府有責任也有義務必須讓人人都住的起
昂貴的房價地價 大家都只希望買到公設比例最低的房子
因為這樣才最划算 在這樣的環境下 要如何有優良的公共區塊
德國政府在壓制房價和青年住宅規劃的成功 真的值得我們深思也值得我們學習

教堂旁還有一個市集,早上和下午會聚集許多攤販:)

當地的海鮮料理

這是德國當地一間常見的海鮮速食店的套餐,魚排很好吃:P


4 則留言:

  1. 我可能是忘記看你的德國行程
    這小鎮我有認識的朋友
    她告訴我很多當地人知道的故事
    像是Bremen人是叛逆的
    他們不喜歡教會的控制
    所以教會前那棟市政廳就故意沒有面對教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可惜
      不然應該會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才對
      Bremen光那個水溝蓋就夠搞笑了XD

      刪除
  2. 我也好想去!
    好喜歡這種小鎮的感覺!!!
    到時候再問你詳細的行程:D
    辛苦了請繼續po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會繼續加油的
      不過有越寫越慢的趨勢XD
      期待妳到時候去的心得: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