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芬蘭 Rovaniemi

前言:
我想到芬蘭如果可以的話
大家一定都會來Rovaniemi一趟
因為這裡有最最最神奇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聖誕老人村!
至於怎麼到Rovaniemi就不再提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上一篇的血淚史T_T
如果問我要在這待多久的話
我會說真的不用太久
冬天的話一天就綽綽有餘了
因為很多展覽館冬天都休息
所以能去的地方真的不多囉

終於趕上的巴士


交通:
由於我是從Inari一路往下
所以只有巴士可以搭乘
大家不用擔心巴士要坐很久
因為真的很久...要一整個早上!
但中途都會停靠類似休息站的地方
會讓大家下來上廁所或是買些食物和飲料等等的
一個站大約會停靠15分鐘左右
但因為我很怕車開走所以都上完廁所就乖乖上車坐著~"~

10/17
1 Inari
2 Ivalo
3 Rovaniemi
Inari - Rovaniemi計程車+巴士的路線圖

另一個方向就是從Helsinki到Rovaniemi囉
這是我回到Helsinki的方向
這邊的話會有巴士和火車可以選擇
但因為要半天的時間 大約九個小時的車程
一般都會選擇火車 坐巴士太痛苦了而且時間好像會更長一點

10/18
1 Helsinki
2 Hameenlinna
Rovaniemi - Helsinki火車路線圖



行程:
其實本來並不只要去聖誕園區的
但到了當地才知道
連博物館冬天都休息
所以乾脆哪都不去了
而且說穿了到這真的是為了寫明信片而來的哈哈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先到聖誕老人村再說!

10/17
A 機場
R 火車站
B 客運站
1 Arctic Circle聖誕園區
10/17 Rovaniemi路線圖

  • 機場
可以先看到巴士的路線圖
在進到Rovaniemi前會停靠機場
如果想要直接去聖誕園區的人
建議在這就下車然後搭計程車過去 非常近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路
所以傻傻的搭到巴士終點站
也是回來看到GPS的位置才發現白忙一場
足足浪費了我一兩個小時

  • 火車站
巴士過了機場後
沿途還會停靠幾的地方
接著會繞到火車站
火車站有個餐廳可以吃東西
但是食物普通就是了

  • 客運站
巴士最後會到客運站
而到聖誕園區的車並不會開到客運站裡
是停在外面馬路上的站牌前
也會停靠火車站所以建議可以在火車站下車
真的找不到的話
客運站裡面有間便利商店可以跟店員詢問
但這邊也是我覺得在芬蘭最恐怖的一個地方
不知道什麼原因
這邊的黑人超級多
確實有嚇到我了

  • Arctic Circle聖誕園區
大家最終目的地一定都是這裡囉!
沒來過這好像就沒來過芬蘭一樣
我來之前是這樣想
回去後...還是這樣想 一切都是為了明信片的那個印章阿orz
但這邊跟台灣的遊客園一樣 甚至更無聊
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
然後有一些簡單的設施 但冬天沒有開
如果冬天來基本上只能去和聖誕老人拍個照(另外付費)
然後就是買買紀念品寫寫明信片囉
不能說這裡不好
因為很有紀念價值XD

踏過這條線就是北極圈了!

用力給他踩下去哈哈

聖誕老人村

這裡就是聖誕老人郵局囉,大家收到的明信片都在這張桌子上寫的:P

晚上就要搭夜舖火車回到Rovaniemi囉
因為這邊我沒有排什麼行程
所以其實真的挺無聊的
但由於時間不夠所以真的只能路過
聽說Rovaniemi也有極光行程之類的
但依我看到極光的經驗是
這邊緯度不夠高 而且光害也過於嚴重
除非可以開車遠離Rovaniemi市區
否則要在這看到極光應該機會不大 看到的話也不夠清楚會有點可惜
如果要看極光最好還是在往北走一點囉

Rovaniemi - Helsinki夜舖火車

這就是今晚的床,不大但是算舒適

廁所兼浴室,但我和另一個乘客都沒洗澡,因為很麻煩而且又很冷


心得:
Rovaniemi是我浪費最多時間在交通的地方
主要原因就是真的不熟
網路上也查不到太多的資訊
希望上面的GPS地圖對大家有幫助
可以選擇適合下車的地方
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搭到客運站
然後又等車等超久 時間都浪費掉了
說不定Rovaniemi很好玩 但我這次真的沒有體驗到
一切就都留給下次囉:D

回到Helsinki車站大家都在趕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