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守護者

過去我總是覺得人啊,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屬於他的姿態
就像有些人說的,小時候天真叫可愛,長大天真叫白目
當時我總是笑著不說話,因為我覺得似乎有點道理但又哪裡怪怪的
有位姊姊跟我說,不是每個人都有長大的必要

“當你希望他長大或要求他長大時,只是你沒有能力守護他罷了”

當時的我真的無法瞭解這句話的含義
因為我一直都是個被自己強迫長大的孩子
弟弟出生後就要有哥哥的樣子做個好榜樣
開始上學後就要好好的跟同學們相處打交道
出社會工作後更要跟一些做事不太負責任的人盤旋
也許因為我自己的成長過程,讓我更加的難以理解
但現在我開始懂了

我終於知道守護者的能力與重要了
很多人的天真與可愛,是建立在他目前的姿態之上
倘若我們要求或期許他們長大的話,這些姿態也會隨著喪失
為什麼金城武可以是永遠的偶像,無論何時眼神都一樣的迷人
因為他是個被保護好好的超級宅男,電動以外的事情都吸引不了他
所以他可以完完全全的維持他的姿態,直到現在

所以當你想要求另一半改變時
請先想想是不是自己沒有能力成為他的守護者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命運,沒有理由被你強迫長大
如果你喜歡的就是現在的他,卻又希望他改變些什麼
也請不要強迫他長大,或許他長大後的姿態,黯淡無光

當你覺得兩個人之間出現摩擦或問題時
先好好地檢視自己現在的姿態是否合理
而不是一昧的要求對方改變或是自己作出妥協
否則只會讓狀況越來越糟

當你自己的雷點太多或是太容易被踩到時
先好好的想想有沒有必要有這麼多的規矩
而不是一昧的怪罪對方每次都踩到你的點
否則只會讓這些雷點越來越容易被踩到

當你發現對方不喜歡你的某些特質或態度時
也應該先好好的想想是不是真的過度的放縱自己了
而不是一昧的覺得對方在找查
否則只會讓他越來越不放心

如果你瞭解守護者的重要也願意當個守護者
那就放手去保護或尋找屬於你的王子或公主吧
哪怕過程多麼的艱辛或曲折離奇
只願每個守護者都幸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