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柴犬波波 - 新家

波波才到家裡沒幾天怎麼會換新家呢?
因為我希望讓波波住在院子裡
這樣長大後他就有比較大的活動空間
所以幫他精心挑選了木頭房子,造型和SNOOPY的一模一樣!
但因為波波實在太小了還無法控制大小便
所以真的半夜兩點多和五點多定時的開始哀嚎要上廁所
在經歷兩隻柴犬後我真的確定柴犬非常愛乾淨
真的完全不願意在自己家裡上廁所!
但常常聽到哀嚎聲時都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我就每天重演半夜單手抱狗單手刷狗屋的情景
因此決定將他的房子圍出一個範圍讓他可以自由活動
並且把狗屋的地板換成鐵籠


睡在碗裡的波波...到底是有多餓QQ


經過了一番折騰後終於將他的新家弄好囉
並且把狗屋換成鐵網,這樣他大小便就會直接落入托盤中
終於可以不用天天刷狗屋了
但是問題還是存在,因為要上廁所前他還是會掙扎一番
也就是說半夜照樣哀嚎所以我們沒辦法睡覺
所以最後就決定晚上不關狗屋了
但也因為這樣他現在都睡在外頭
除了大雨以外好像不太願意進去屋子裡QQ


新地板 & 吃飯時間


不得不說波波真的超會吃的
當初在幫他挑飼料時比較了非常多種食物
包含最基本的乾飼料,熟食,生食等等
最後選擇的是生食
因為這才是最接近動物原始的飲食狀態
雖然每天都要秤重還要退冰才能吃有點麻煩
但為了他好還是乖乖每天準備
而且不僅口臭體味和便便的味道都有改善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拉哈哈
有機會在另外介紹他的食物還有零嘴

但讓我最頭疼的是
波波明明就很怕洗澡
可是卻很愛玩喝的水
無論裝多少他一定都把水撥光光
有朋友笑我說誰叫你幫他取"波波"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orz


波波每天的例行性工作,我撥我撥我播撥撥~

玩完了就站在原地納涼=_=

小狗真的是裝無辜到底

波波表示:還有水可以玩嗎.__.

不陪他玩就會一臉憂愁一直看外面 

當我們出圍欄時他的標準動作就是把鼻子卡在洞裡一直看XD


我必須承認某些部分一開始考量的還是不夠周全
畢竟柴犬是日本土狗,所以台灣的天氣還是過於炎熱了
以波波來說基本上沒有生理需求是真的不會亂叫一通
但天氣熱真的會讓他挨個不停
就算有樹蔭有電風扇還是一樣受不了
所以有時候還是會讓他到室內休息
只是以他目前調皮的程度非常嚇人
所以在室內休息時就只能先拴住囉


一開始被拴住就是狂奔+大吼,這張是他自己被繩子卡住動彈不得的窘境哈哈 

漸漸適應後累了就會趴下來休息

小狗真的不太願意坐著幾乎都用趴的


最後附上一些他在院子裡的照片
下一篇就會進到室內囉
敬請期待哈哈


波波表示:快陪我玩球嘛

好嘛好嘛

都不陪我玩...

真的超愛交叉手...

剛洗完地板它就很開心的趴上去,重點是剛幫他洗完澡QQ

然後又一臉無辜的看著你>_<

波波表示:這樣比較涼你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