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訴不出的苦,真正的堅強

訴得出的苦其實不是苦,訴不出的苦,方是真苦。
簡媜<水問>


既然說不出口,既然欲言又止
那就帶給這世界一抹微笑吧

世界不會因你我而旋轉
但我可以為了一個人而旋轉
也許不起眼,也許很多餘
但這就是我原來的樣貌,如此而已

就像小王子裡說的: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的時間讓你的玫瑰花變得很重要)


任何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無論是使你或是你身邊的人更好
只要能讓這世界多一個笑,我想就夠了

我們總是擔心著付出後是否會有回報
但其實那些都不重要,也不必要
重要的是在學習付出的時候,我們也漸漸的成長
當我們瞭解的越多,能寬心包容的也就越多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但現在所能包容的,都是我經歷過的苦與痛

如果心中總有個想分享一切的人,如果心中總有個掛念的人
別擔心對方是否能承受,別懷疑對方是否能接受
因為,

真正的堅強不是拒絕感情,而是去承受情感的沉重。
鄧惠文<別來無恙>


也唯有這樣,才能獲得應有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