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十字路口

我很佩服有堅強信念出國唸書的朋友 因為我總是捨不得

捨不得好多好吃的食物
捨不得這麼多的好朋友
捨不得自己的親人

已經不像過去 可以仗著自己年紀小 理直氣壯 不顧一切
當你迷惘在外面繽紛的彩色世界 回頭一看卻是父母逐漸蒼白的黑髮

當聽到自己的父親懷念小時候一起剪頭髮的時光 靜默沈思
當閉上眼後看到小時候一起組樂高的午後  百感交集
時間的指針不會停止 直到我們閉上眼的那一刻
低答 低答 低答 低答

我沒有把握出國的這些年 家人一切安好
我也沒有把握這樣的選擇 會不會遺憾終身

我不想要跟外公走的時候一樣 在遙遠的那一方
不為了什麼 為了高三大學聯考
但最想看到我考上大學的不就是外公嗎

並不是說這些事情會在這些年裡看到
但人生不就如此 事事難料 永遠都是早知如此
只能乞求我們都是上天所眷戀的孩子 即便我們不再年輕

對於命運我們沒有一百分的把握 只有九十九分的命中注定

這麼長的時間 令人無法想像 預知 震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